生產機器

Miss Vogue
 
■作者/飄逸芬芳 ■插畫/小刺
這幾年,我陸陸續續接到很多喜帖,可是那些新娘們,多數卻沒有我們以為的那樣喜悅。
因為經濟壓力,鑽戒可能是第二選擇,因為要顧及親戚,婚宴場地是第二選擇,甚至連新郎,都不是她的第一摯愛。
她們只是順著一條比較多人走的路,盲目的跟著一起前進,順理成章的結婚,半推半就的懷孕,不滿意的工作不能換,因為要顧及孩子的肚皮,不體貼的老公不能換,因為木已成舟,於是,她們活著不再是為了自己,難得偷閒見面,永遠在抱怨老公孩子消耗了她的青春,可是,這不就是她們自己選擇的路嗎?
 
影集《慾望師奶》裡,有個媽媽因為孩子生病,臨時希望放假,可是單身的女上司無論如何不肯放人,她又求又訴苦,女上司卻說:「工作就是工作,沒有小孩的人也為了工作犧牲了想看的電影、想赴的約會,大家都有犧牲,不是妳有小孩就比較偉大。」
單身的人也有單身的人的麻煩和痛苦啊,忘了帶鑰匙沒有人開門、保險絲壞了不會修只得先去住旅館,但重點是,如果這是妳要的生活,妳就能心平氣和的和這些困境和平共處,因為真正讓人難熬的,並非是痛苦本身,而是這個痛苦沒有讓妳換得妳想要的東西啊!
迷戀刺青的人從來不哭爹喊娘的叫痛,因為他們覺得換得美麗的圖騰很值得,拔牙的人總是滿嘴髒話的抱怨好幾天,因為他們不甘心受這一點痛苦,而如果,在單身和結婚、生孩子或不生之間,妳選擇了妳心裡真正想要的,即使受再多的苦,妳也會甘之如飴啊!
 

我百分之百同情著Amy的處境,可是還是忍不住想問:『所以,妳不喜歡小孩?』
「喜歡阿!」她答:「可是又不一定要現在、又不一定要跟他生,像那些藝人,到四十歲真正想要孩子的時候才去做試管,又怎樣?至少她們沒有任何一絲猶豫!就算我到四十歲沒人要,也還可以找精子銀行什麼的吧?子宮長在我身上耶。」
『這話妳跟妳男友講過?』
「講過阿。他說我有病,把男人當生孩子工具,呿,難道他沒把我當生產機器?」Amy滿臉不屑。「男人真是搞不清楚狀況,就算女人是生產機器,也不是只有他一個人能操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語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