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主J有言:「真命天子永遠是現在式。
這句話,我一直奉為圭臬,雖然,在年輕的時候,我其實並沒有如此的體認。

 
 
很多人在戀愛中的時候,無論是暗戀階段、曖昧期間,一直到熱戀、失戀,每個時期都不免都會用文字刻畫下當時心中澎湃洶湧的感受,有些是寫給對方表達情意的戀人絮語,也有些是紀錄下來自己細細收藏的私密記憶。
然而在事過境遷之後,回顧當年自己所寫下的那些風花雪月,有時會發現,其實很多當下曾堅定不移的某些信念,到頭來,不過都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話說之前在整理舊檔案的時候,發現了一個沒有標題、內含一堆全部都以日期為檔名的文字檔的資料夾,打開來一一檢視,才發現那是在很多很多年前,寫給某位分分合合無數次的舊情人的信,信不只一封,但是內容幾乎都大同小異,在這一堆信中,不只一次的提到關於「我永遠都會記得你的好」、「你是我這輩子最愛的男人」、「我永遠會在心裡為你保留一個最特別的位置」、「不論過了多久,我都會一樣深愛著你」、「即使不能在一起了,我還是愛你」、「就算以後,我找到了屬於我的幸福,但是我最愛的,永遠都是你」、「雖然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不愉快,但那些都抹滅不了我們曾經有過的美好,我希望當我回想起你,只會記得那些美麗的曾經」……,諸如此類的狗血文字。

因為事隔已久,現在的我根本早就已經不記得這一卡車的信後來究竟有沒有寄出,也想不出來當時的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寫了這麼一大堆,到底是為了寫給對方看的希望他會感動還是只是自己寫來抒發情感寫心酸的,但是,卻忍不住覺得好笑。
 
 
說實在的,現在想想,我還真的是想不出那個男人到底有哪裡好,我早就已經不愛他了,這輩子最愛的男人在他之後陸陸續續換了好幾個,也並沒有如信裡所說的,在我心裡為他保留一個怎麼樣的特別位置,而且,不管那時還是現在,我明明壓根兒就不相信永遠,卻怎麼還是會說出什麼「永遠愛你」的這種鬼話。
 

沒有什麼是不會過去的,而過去的,真的就已經是過去了,真命天子不會是你錯過的,真愛,也不會只是在記憶中的那些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語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