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不不,你不知道。
我當然迷戀依偎在你懷裡的感覺,隨著你胸口起伏的頻率或深或淺地呼吸。

那是一種不須防備的全然放鬆。

但是,其實我更喜歡的是傾聽你的聲音。
尤其是近距離,你在我耳邊輕輕說話的時候。這個時刻下的你,總是容易放下大部分的防備,用較具真實感的臉龐或者身軀面對我。

「在想什麼呢?」
你摟抱著我,但什麼都沒說,若有所思地看著天花板的角落。
「沒,只是在想,我,很愛妳。」
我笑得連眼角都彎了起來。

我不是個聽了甜言蜜語便會頭暈到無法思考的人,我知道只有在這時候你才會有勇氣說出這樣的話,平常狀態的你,連在大街上牽我的手都有著猶豫,更別奢談你會如何表達你的情感。

但,那是勇氣還是一時情境影響所致?

只是雖然有著疑問,我還是眷戀著被你環抱著的溫暖。
這或許是一種關於緣分的宿命論,相信這一切是注定好的,是無法逃避擺脫的安排。

從相識不久便降臨的擁抱與親吻,以及接下來發生在我們之間的所有事情,都讓我徹底推翻了對自己的認識,不得不相信冥冥之中那股無法抵擋的什麼,從沒有拒絕你的吻便開始運作了。

再來,原本理性的我們,做出了以前想都沒想過的事情。

我們開始每天等待彼此的來電顯示,希望能藉由那無形的電波傳遞彼此的聲音到耳朵裡;我們不畏辛苦地瘋狂見面,無論是去垂釣滿天的星光,或者只是相擁著一起看電視,都能讓彼此感到心安與慰藉;我們渴求碰觸彼此,即使只是指尖範圍小小的接觸,也能心滿意足,感覺彼此的存在。

這一切看似美好,卻少了些什麼。

是我不夠努力還是你太沈默?
你總是比較少用言語表達,比較少用口語轉述心情的狀態,因此我僅能用猜想揣測的方式來評斷我們之間所有的一切。

「妳以後會結婚嗎?」
「為何這樣問?你覺得呢?」
「我不知道。」

「妳在忙嗎?」
「還好,怎麼了?」
「沒……。」

類似的對話,一直頻繁地出現在我們之間,我不知道到底你想要說的是什麼,心裡想的又是什麼?你的防備心就像條護城河緊緊地圍住你言語的出口,所有話語都淹沒在河的那一頭,不會輕易流出口。
唯獨剩下我們兩人而且是依偎在你懷裡的時候,你心裡的柵門才會輕輕打開,才會讓我溜進你的心窩。

「你,真的愛我嗎?」

即使知道這樣的問題實在沒有意義,但偶爾還是會問起,尤其是一起窩在被窩裡可以聽到你的心跳音,也知道這個時刻你容易脫下防備,像個大孩子一般地面對所有的時候,我真的想聽到你溫柔地說些什麼,然後將它折疊進心底。

「是的,」你俯身向前往我的額頭深深地吻了一吻,然後在我耳後輕輕地說著,「我是真的愛妳,或許平常的我不喜歡說這些,但我是真的愛妳的。」

說完,你的心跳頻率瞬間加快了起來,懷抱的力量也增強許多。這個時刻下的你,真的容易放下不必要的防備來面對著我。

「再多說幾遍……。」
比起依偎在你懷裡的迷戀,其實我更喜歡的是傾聽你說話的聲音。

突然,你微笑起來的臉龐,流洩出一絲狡獪神情。
或許你其實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語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