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瑜和他的男朋友阿政,九年來分了N次手,上個禮拜又第N次復合。

是她無理取鬧?熱愛演復合戲碼?也不完全是,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阿政是花心大蘿蔔,九年來劈腿無數次,不僅筋開腰軟,還會玩特技,明明只有兩隻腳,卻能踏五隻船。小瑜再度複合,姐妹們通通翻白眼,麗莎甚至大叫:「妳又要跟那隻三百六十五天都在發情的種豬在一起,下一次受傷,就不要來哭給我們看!」

小瑜尷尬的笑了笑,小小聲辯解:「他有他的優點阿。」
「什麼優點?」麗莎立刻吐槽:「床上功夫特別好?有可能,因為練習對象特別多嘛!」
「不只是那樣啊!他其實很體貼、又很聰明、又幽默、又……。」
「既然這樣,」麗莎打斷她:「妳就不要天天嚷嚷著世界上為什麼沒有專情的男人,因為妳自己要選擇一個花心大蘿蔔!」

麗莎的話無懈可擊,九年來小瑜總是成天嚷嚷她想要專情的男人,也不是沒有機會,可是挑來挑去她還是離不開阿政。

「我也不想這樣啊!」小瑜嘆了口氣。「可是妳記得Jack嗎?」
「記得啊!他很專情又跟妳求婚耶!」麗莎重重強調:「是妳自己不要的!」
「他要我結婚就別工作,又想生三個小孩耶,他又不是多會賺錢,他媽媽又很囉唆,更何況那時候我才二十二歲!」小瑜一抱怨,就停不下來:「還有Kevin,他說她體貼女朋友,事事尊重我意見,結果他根本是沒主見的軟骨頭,約他去旅行,連行程表都要我安排好;阿保更慘,他當然不會外遇,因為他二十四小時都在玩線上遊戲和看A片;還有那個姓林的,吃個路邊攤結帳也才一百五,也要跟我對半拆……,最後我跟他們分手,他們就說我活該被劈腿的爛男人傷害,可是,他們以為他們又有多好?」

小瑜細數著這九年來她所遇到的其他男人們,個個慘不忍睹,只不過因為她有一個嚴重劈腿的男友,他們就以為自己對她很好,她應該要感激涕零,為了他們的忠誠,跪下來舔他們的腳趾縫。

於是她突然發現,專情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專情發生在她愛的男人身上,是天賜良緣,專情發生在她不愛的男人身上,只不過是被死纏爛打。

「所以,妳現在覺得劈腿根本無所謂了?」我很勉強歸納出結論。
「不是劈腿無所謂,」小瑜搖搖頭。「而是我發現,把專情拿來當擇偶條件,根本就不對,如果我不愛他,他的專情,一點價值也沒有。」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女人因為上段戀情的失敗,而把上個男友的缺點,當成下次戀愛絕不可犯的關鍵性指標。

專情沒什麼了不起,花心也沒什麼罪大惡極。一切無關劈腿,而是愛不愛的問題。

如果妳愛他,妳才會對他寄予厚望,希望他專情、希望他上進。如果妳不愛他,他好不好、溫柔不溫柔、劈腿不劈腿,對妳來說,都沒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語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