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過「相親」的經驗?
當然,我所謂的相親,可不是那種有雙方父母爸媽、媒人婆在場,還必須正經八百談論彼此身家的傳統相親,畢竟那已經不太可能是在我們這個世代身上會發生的事兒。
這裡說的相親,其實講白了點,也不過就是妳的親朋好友擔心妳始終所遇非人,怕妳小姑獨處終老一生,就從他們的親朋好友那兒幫妳挑選了幾個據說是「好男人」的對象,軟硬兼施好說歹說,希望妳能敞開心胸去認識認識,看看你們能否見了面就像天雷勾動地火,從此夫唱婦隨琴瑟和鳴,共結連理成就一樁美好姻緣。

而雖然通常這種事兒大家都是出於一番好意,不過,感情本來就是很難說的,緣分它如果還沒到,怎樣也就是勉強不來,更何況,大家口中的「好男人」,不見得就一定會是適合妳的「好對象」。
話說在下就曾經有過那麼一次生平頭一遭的相親經驗,但是,後來的結果實在是令人不怎麼愉快就是了。

那年,在下剛結束了一段歹戲拖棚的戀情,還正在努力調適自己的一切,想把混亂了好一陣子的生活重新拉回正常的軌道。
而對於我終於下定決心揮別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去,身邊的親朋好友們無不抱持著肯定與鼓勵,並且她們一致覺得幫我介紹新對象,會是個很有正面效果的方法,而她們打算介紹給我的,是某位對我來說像姊姊般的女性好友A的乾哥B。
以A的說法,B有房子、有車子、有銀子,會作菜又有才華,在她看來無論各方面都可說是上上之選,雖然B的年紀比我年長十五歲(噢,只比我家裡的老爸小六歲而已),可是A以自己的親身經驗不斷說服我說年齡的差距不是問題,年長的男性才懂得生活情趣並且會更加疼惜小女友,再加上B是個音樂人,外表看來絕對比實際年齡要少上許多……,諸如此類的。

其實,當時的我對B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曾經有過的幾次失敗戀情,讓我覺得「也許我就是沒有看男人的眼光,那麼,既然幾個姊姊們都幫我挑好了,那我就努力去試試看吧」。
抱著這樣的心態,我跟B短暫的交往了一陣子,不過其實我們到底算不算是在交往我自己也都搞不清楚,總之最後就莫名的無疾而終了。
一直到事過境遷許久之後,我才確知當時B也正在跟另外一個比我小五歲(是的,也就是小他二十歲)的女生搞曖昧(當然,他們除了曖昧之外可能也還搞了些其他的事,不過這已經都不關我的事了)。
女性本來對於這方面都有些莫名的直覺,當時的我並不是完全沒有發現,可是就在當時我為此向友人A提出我的懷疑並尋求她的意見時,她卻始終以「我認識B十多年了,他是個好男人,是妳多心了」的說法來讓我以為真的是自己鬼打牆,並且在這段戀情破局之後,還深深的內疚我搞砸了大家對我的好意,不過幸好最後還是真相大白水落石出,不然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釋懷吧。

當然,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而我對這段過去的註解是「一切都是誤會一場」。
對A我也並沒有什麼怨懟,畢竟,她可能也不知道,她眼中的好男人在別人眼中其實真的並不是那麼回事。

所以啦,奉勸各位,當妳很熱心的想要為妳的好友介紹一個妳所以為的「好男人」時,請先弄清楚他會不會是一個合適的「好對象」,不然一時的瞎起鬨,只會讓人懷疑妳看男人的眼光是不是也很「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凝語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